【博潇|原创|贺文】玫瑰满屋🌹

个人目录 

博×潇|情人节限定|现实向小甜饼|云·过节|没去考究实际地点时间大家别care|没什么文笔开心就好啦

点梗来自@芊眠未眠 

“那web在线撒娇求亲亲抱抱,毕竟他最近那么甜,天天云时间里真的是太甜了,可以吗?”

勿上升真人|啊呜求评论

-

将耳机线从手机上取下来,送走助理卸好妆,再进到卧室找个舒服的地方坐下来,王一博终于有办法打开手机回复消息。

王一博:【你男朋友下班了。】

手指落在键盘上,自然而然就打出这一行字。嘴角随着消息显示送达而一点点勾起来,终于有点儿如释重负的感觉。

心情像酒店窗户外面滴滴点点的雨终于不必悬在半空,而是落下来,去自由地亲吻地面。

对面那人回他:【下班了啊。为什么突然用短信?】

他猜得到,他的小姑娘弯着眉眼,委委屈屈地要向他抱怨。

果不其然,下一秒就听到“滴嘟”一声提示音宣告新短信的到来。

【为什么不回我微信呀?】

【明天都情人节了你还不回我微信!!】

【你是不是爱别人不爱我了】

【你今天下午开始就没回我微信】

【你混蛋】

小姑娘噼里啪啦一串信息一股脑涌进他的短信箱里,他都可以想象在舞台上冷艳又霸气的小姑娘只对着他一个人撒娇的样子。

更无人怀疑他会否去爱别人,而是把整颗心的绝对信任都给他,只在他面前展现最甜蜜任性的样子。

是他一个人的可爱女朋友。

他乐得不行,眼里盛着柔光,点开置顶的那个微信对话框。属于他的右侧空荡荡一列,只有他的输入框里满满当当,在他眼睛里映着温柔缱绻的如火红色。

他心里有愧,亦有遗憾。

诗句里的所念人,于他也有了意义。

时时刻刻的陪伴和怀抱他难以做到,但独特节日的浪漫,他也想让她收到。

远隔两地的日子,有些东西无法亲自送到,空递在这样的关头也不大合时宜。

这样的方式,也不知道她会否喜欢。

于是他想了又想,给她回复。

仍然是手机短信:【乖。等会儿你就知道了。把短信当微信发,这么多条,怕不怕花钱?开视频吧。】

对面小姑娘恨恨地回:【现在怕养不起了?】

【就知道卖关子】

【你混蛋】

又是一连串消息,最后还要附赠一句骂他的话,引得他低低笑起来,连带胸膛都跟着轻轻震动。

程潇刚接起来视频电话,就看见卧室昏暗光线里那男人放放松松背倚着床头,兴许是刚刚录节目戴着帽子,头发有些被硬生生压平的痕迹,看上去像个呆呆的乖小孩。

这时候“乖小孩”直直看着她,笑得别有深意,声音沉沉地:“我哪儿混蛋、什么时候混蛋你还不知道吗?”

这男人咬着尾音,最后几个字压得含含糊糊剩下气声,加上这时候凌晨十一点多灯光昏昏黄黄,她能不想歪才怪。

小姑娘脸一下子就红了。她那边背景是家,看起来像是自己房间的样子,卧室灯光开得白白亮亮的看上去又温温柔柔,很舒服的样子,背后面露出一角窗帘却拉得紧紧的。她本来皮肤就白,灯光一照,脸颊莹白皮肤上可可爱爱的粉就清晰可见。

程潇一时语塞,不知道怎么回应他,气恼了好半天,才小小声地回了句,还是一样:“你……你混蛋。”

听见她此刻细细小小的声音,他才注意到她正戴着耳机呢,想来小姑娘皮薄,不好意思这时候就让爸妈听到,再说了他们这一行常年作息颠倒但打扰长辈休息可不好。

他伸手轻轻去抚屏幕上她的脸颊,虽然没法真的触到,却也能缓解些念想。

他不自主地也随她压低了声音,问:“爸妈都睡了吗?”

小姑娘点点头,突然又反应过来不对,涨红着脸要威胁他不许乱改称呼。

王一博隔着屏幕满脸有恃无恐,厚着脸皮耍赖,一口一个老婆叫得欢乐。

程潇想给他翻个白眼儿,却又反应过来在男朋友面前哪能这样送形象的,慌慌张张收住,却又听见对方升级版的胡闹。

“老婆,亲亲。”

一个大男人在昏黄的灯光里,发型也不太正常,穿着件粉红色的卫衣,在这时候嘟起嘴向她索吻。

但她却莫名其妙地觉得,好像有被迷到。尤其是那双亮亮的眼睛,好像容纳了山河日月,此刻只盛属于她的小小星辰,微微眯住了向她靠近。

于是她也不再害羞,也真的这样向他靠近。

隔着凉的屏幕,对面是热的唇,所有相隔也能变成相连。

她同样笑得甜蜜,直到两个人分开唇,依然保持着没变。

于是他又说:“潇潇,抱抱。”

她也依了他,温温柔柔地,隔着屏幕与他相贴。两个人好像一样能融进彼此身体里,交换着温暖的呼吸,诉说关于爱的理想和热望。

两个人明明还是少年,摸爬滚打了快到半个青春,此刻,最懂彼此需要的温暖。

他们有一句每一句地聊着,说说剧组的日子,畅谈那些远而可及的未来设想,仿佛说到永远永远都不足够。

直到墙壁挂钟指针终于缓缓挪向十二,她看见他仿佛有话要说,却偏偏要抢先。

“一博,情人节快乐。我先说啰!”

“等……等……结束以后,我就把我自己空运到你家去。”

小姑娘仍然害羞着,却甜甜蜜蜜地笑了。

他明明被抢了先,却仍然笑得温柔幸福。

他说:“潇潇宝贝,情人节快乐。现在我可以回你微信了。”

“你看。”

程潇将视频收到最小化,只见微信里与他的聊天界面里出现了一条很长、很长的消息。

是玫瑰,全都是玫瑰花的图案。

热烈又温柔,全都整整齐齐地排布在对话框里,等待来到花房的公主检阅这美丽绚烂的礼物。

他的声音响在耳畔:“给你的,我从下午开始一朵一朵按的。”

她几乎要流下眼泪说不出话来,但还是用有了鼻音的声音说:“你傻啊……也可以发语音给我的。”

他只是笑:“我好怕,弄丢了给老婆的礼物怎么好。”

……

远隔千里的情人节,仍然独有意义。

而少年人的输入框里藏着的笨拙秘密,是满屋子浪漫如火的玫瑰啊。

【END】【陆寻卿】【20200214】

 
评论(14)
热度(17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寻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