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娜|短篇】见风仍然是风

个人目录

写着玩儿|不吃请忽略

源×娜

略OOC|勿上升真人|脑洞产物|第一次写这对西皮也可能是最后一次|源源第一人称|因为不是非常了解所以有bug|莫名其妙的豪言壮语|求评论

-

【1】

少年时见过大山大河,可那时从飞机舷窗里往下看,脑子里乱哄哄一片只剩下翌日的行程和歌词动作,那山那河便也只不过是山河纵列,风盘旋其上。

没什么了不起的,不过是高峻连绵和奔流不止罢了。

如山堆积的通告和课业压得人快要喘不过气来,有时候我在想,梦想这件事,是否值得这样付出。

录歌、拍摄mv、综艺、各类活动,纷繁复杂得很。旁人似乎乐在其中,可我却只最享受在音乐里的过程。

黑白琴键是冷漠生活里最鲜活的一抹色彩,声音从喉咙轻飘飘地溢出来流进有心听者的耳朵里。我们生活的,既是嘈杂纷乱的,亦是最最沉默的年代。

即便那时迷茫,即便那时懵懂,也许,就这么过下去,山开、水绕,都会好的。

【2】

很小的时候,我就遇见喜欢的音乐。

从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遇见在音乐里徜徉自在、几乎就是音符本身的她。

我是在一档综艺遇见小欧阳老师的,十位不同性情的女明星齐聚在一起玩得热络,她在小小的角落里。

她不是名气最大的,亦非最有作品的,但她真真是最特别的。

不知道是不是台湾女孩子都这么可爱,但是她,真的让人很想多看几眼。

后来同她熟悉起来,又是在一档综艺里。

节目里应当笑时我尽情笑,应当唱时便努力表现,余光瞥见她,一时间,有种说不明白的感觉。

只是小小的快乐,她笑得恣意;只是重复无趣的游戏,她玩得投入。她半眯起眼睛,笑得像呆呆傻傻的小仓鼠,但眼睛里的光又那样明亮灵秀。

录制总是间隔着进行,所以总有一段时间见不到她。

许是她给的湾湾小零食太诱人,我才一直念念不忘的吧。

【3】

轮渡上的风轻飘飘地路过耳际,江面很平静,没有大风大浪,亦无什么特别要紧的事情。

暂停手中的事情可以稍微歇一歇着实是非常舒服的事情了。

没有任何可忧虑的,连同下周以后的节目录制也是舒舒服服的、自在轻松的。

手机温温柔柔地响一声,是她更新微博的提示音。

小欧阳老师发了几张自己的照片,17岁的少女乌发柔柔地披散,好看时尚的穿搭于她再合适不过了,还有阳光一样明亮的笑眼。

我只觉得心房里一片柔软舒坦,不明不白地突然嘴角微扬,很快又收回来笑容,快得无人察觉。

有些东西,也许不该出现。又或者,即使出现了,我也该藏好,否则谁知道明天会是怎样的结局,我们又会在怎样的境地。

一时间,我只觉得,风不是风。

是全世界在说,好想她。

【4】

后来古装剧的合作来得很自然,即使我将来想要学音乐,走跟另外两位不同的道路,也不妨碍我尝试着拍一部剧。

小欧阳老师跟我说,能不能做得好有什么所谓,尽可能做到最好就可以了。

想起来,从前她因为影视上的表现受过中伤,我曾经也不理解,明明在音乐厅的聚光灯下身穿华服手执琴弓就能吸引所有目光的人为什么要去做自己不擅长的事呢。

疑惑持续到我和她都换好戏装相对时,我看到神女执着长剑,明艳一笑,顿时明了。

她在进步。

如若能在尝试中做到自己的最好,在尝试后成为更好的人,又有何不可?

这是她的倔强,是她的华丽蜕变。

【5】

记者一如既往地问些公众关心、粉丝在意的问题。

我不记得自己说了多少句“兄弟”“商业拥抱”之类的词语。

我知道这样,于她,于我,于粉丝们都是最容易接受的处理方式。

事实上,我跟小欧阳老师才不是兄弟。

怎么在一起的我也说不清。

我向她表白,她却抢先要说点什么,我以为人家要拒绝,上去就堵了人家小姑娘嘴。

十八岁的小姑娘脸颊红扑扑的,眼睛水润润地,含羞带怒地看过来,不得不说,可爱得让人想再咬一口。

小姑娘跟我说,她也喜欢我,只喜欢我。

那一刻,真的比大奖到手、荣誉加身还要让人心花怒放。

所以,我的小欧阳老师这么可爱,才不会让你们发现。

【6】

身边的朋友问过我,现下你前途一片大好,但也是风口浪尖的时刻,多少流量进进出出,又有多少人虎视眈眈。在这个鱼龙混杂的圈子里不乏先例,我这么急,不怕冲动坏了事儿重蹈覆辙吗。

我只是笑,说不是冲动。

那边快三十岁的老男人表示想揍我,他女朋友还没有着落,我一个“小朋友”却率先得手了。

那天本来是他请我吃饭,听完以后这人更气了,一边扁着嘴掏钱一边小声骂我。

之后的一切更让他难过了,因为我们一起翻栏杆翻到热搜上去了……

后来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情过去,我也记不太清我跟他都聊了些什么。

总结起来大概就是,我觉得,没有什么比在当下抓住她更重要了。

我很清醒,我不会不要现在我拥有的,我相信我会处理好。

但同时我也绝不会在任何一个时刻放开小欧阳老师因为拉琴结着茧子但同时又最最柔软的手。

因为她是绝对温暖,是坚定力量,是我的满屋子阳光啊。

【7】

不知不觉地,她从小欧阳老师变成了我的学姐。

异国的空气很好,在街上行走谁也认不出我们来。

习惯了从前拥挤吵嚷的机场,突然间从中解放出来,整个人都自在得很。

在这里,在伯克利,我跟喜欢的音乐在一起,跟心里面的她在一起,无人打扰,没有什么比这更美好了。

我对她说,想和她一起变老。

我也奇怪,明明刚刚过了十八岁的年纪,怎么就想到了跟她一起的、八十岁的远景。

那时发顶阳光芬芳馥郁,我们的两袖边抚过轻风温凉柔细。

光是光,风是风,我们是我们。

【8】

她的毕业音乐会,我坐在后排的角落里。

她提着略微有点大的礼服裙摆走上台来,向人们致意。

我却在忧虑,她会不会不小心地踩到裙摆,回来又两眼弯弯,对着我假装委屈哭泣。

她自若地走到舞台中央,那双明亮好看的眼睛却在后排的方向里搜寻。直到眸光对上我的,才轻轻浅浅地,微笑了。

台顶一束聚光灯骤然打下来,将她周身笼罩在不盛光华之下。柔和纯净的粉色礼裙像是公主的盛装,嫩白两肩旁褶皱有致的布料像是漂亮精美的羽翼,乌亮长发微卷,妆容精致的微粉脸颊上是她用时光、汗水和热爱一路积攒的从容。她执起琴弓,拉响今晚的第一个音。

这一刻,她是万千听众的仰望,也是我的阿芙洛狄忒。

她是小欧阳老师。

她也是我的,娜娜公主。

【9】

我说过,我很清醒。

不论在任何一个时刻,我都要两者兼顾。

我自信我可以,我也确实能够做到。

一直以来景仰的前辈将奖杯交到我的手中,我几近虔诚地接过这份重量,与此同时,抬起头,笑着向世界宣告我爱她。

我的眼里一时间有了咸湿的东西,我也相信屏幕后面的她一定也一边为我骄傲,一边止不住泪水奔涌吧。

那一刻,我已经准备好面对全世界的风雨,也无所畏惧,因为,我们在一起。

因为不论哪一刻,我们都在一起。

【END】【by陆寻卿】【20190326】

 
评论(28)
热度(22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寻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