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他知道星星落向哪

写给这半年多参加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不知道写了什么应该是随笔吧|上个星期写的|原创小言|校园|啊呜

-

【1】

是大雪,从连接着另一个世界的灰白苍穹压向人间,是半空中轻盈飘舞的纯白,亦是酒店外面,光秃秃的树枝上的重量。

他半倚靠在落地玻璃上,修长的身影遮住外面一角的雪景,侧面对着我的脸上有着些柔和的神色,像是勾起了从前的回忆,嘴角微微扬着,那双漂亮眼睛也在告诉我:他很高兴回来。

他是北方人,到南方来读书有好些年了。外面冬雪下得起劲,本来没什么稀奇的,但却好像挑起了他坚固躯壳里面某些柔软的东西。能让这个走到哪里都自信又锋芒毕露的人突然间变成这样,大抵是所谓的乡愁吧。

我是第一次离家这么远,是个土生土长的南方人,下雪的场景自然是没有见过的,心里新奇自然是有的,但也没有逾过他的反应。

许久,他终于回过头看我,手中一摞比赛用到的资料向着我扬一扬,一双眼睛从雪景上移开,却仍然有着纯白的雪一般漂亮的神采。

那一刻,我明白了雪有多美好。

他眼睛照着我,对我说:“星星,过来。”

【2】

创新赛这一类的事情从来不是容易的,想来更不是我这种能躺着决不坐着的人能做的事情。

可是,是他的目光落在我头上,又是保证,又是威胁,偶尔也鼓励我几次,忙忙碌碌弄了半年,竟跟我一起交出一个像点样子的集体项目。

本来以为,市里、省里就是终点,谁能想到我和他就这样拉拉扯扯到了最高的地方。

我不是不怕的,可是他说我总是关键时刻退缩,就像鸵鸟把头埋在沙子里。

他又喊我的全名,笑我是鸵鸟。

要不是因为他包揽了几乎一半的项目内容,我真的想一把拽住他的脑袋把他往撒哈拉沙漠里按。

后来是他连劝带哄把我拖上飞机的,等我反应过来,我们已经在天上了。

【3】

他装作恶狠狠地抢过我的手机,关掉以后,就坐在我外侧的位置上,不说话了。

他让我坐里面无非是怕我临场逃跑罢了,但他可能已经忘记,我们在高空中吧。

我不给他好脸色看,他也不恼,只是斜斜地倚在椅背上,闭上眼睛稍作休息。

其实我早就不想逃了,被他一路带到这里,我是真心感谢他的。我只不过需要一个人推我一把,我也可以做快速奔跑的鸵鸟的。

我回过头,却见那人已经浅浅睡过去。他的眼角有淡淡乌青的痕,卧在那双即使阖着也难抑光彩的眼睛下面,是他连续熬夜几天整理材料应对专家问答的最好证明。

我们都很累了。

明天,一定要有好的结果。

【4】

会场外面,他早早地来了。

笔挺西装于他很合身,干净利落的黑色让他显得英气十足。少年濯尽劳碌奔波,长身立于光下,耀目非凡。

极少穿正装裙子的我站在他旁边,一点儿也分不去他身上的目光。

会场大门徐徐地敞,将我们指向荣光与梦想的中央。

他整理了一下袖口,敛着眉低头看我,轻轻地,笑了:“星星,今天加油。”

听到是我所期待的,而不是平日里远远的全名,我亦放松地笑了。

向他抬起头眸子对上他,说:“唐昼,今天你也加油!”

【5】

他曾经告诉我,不论结果是怎么样的,都不重要,我们曾经很努力、很努力就足够了。

那时我还差半份问卷分析没做完,头也不抬,只不耐烦地应和他。

但其实我心里,只是很努力真的不够。

我真的、真的,非常迫切地希望能拥有一个好的结果。因为,这个项目是我们整整半年没睡好的觉,是我们凌晨三点未眠的时光,是一个中午爬上爬下五次楼梯只为一页的打印错误的懊恼,是成功时的笑与泪,是一次次等待结果的焦灼难眠。

更因为,这是我和他共同努力过的,比漫天雪花安然缤纷还要美好珍贵的一份存在。

【6】

我知道这一份突然造访的喜悦有多么甘甜。

但我也不禁回过头去想,如若那天,我不在我们指导老师的办公室里,今天的我们又会变成什么样,是否我还是那个像鸵鸟一样、缩手缩脚的星星,又是否,过着黯淡无光的、平凡的每一天。

我走到他的桌前,蛮横又幼稚地抢走他的习题,俯视着他不明所以的表情:“喂,唐昼,你那天为什么找我?你拿出你做题的拼命劲儿,去拿个奖不也没什么难的?”

那人闻声,“噗嗤”地笑了。

一开始他习惯性地要骂我,但“笨”字说到一半就被我认真的眼神堵了回去。

“因为,我想跟你一起啊。”

【7】

日子还在继续,每一天都仍然平淡无奇。

但是,我是他一个人的星星了。

他啊。

昼明明是白天,怎么就同星星一起,要一起去最远的地方呢?

【END】

 
评论(2)
热度(14)
© 陆寻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