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短篇|刀】捧花

个人目录 

“我得到了她的捧花。”

一念终生误甜×明亮却忧伤酒

伪现实向小刀|都是我编的不许当真|OOC|就随便一个灵感|插叙|时间线我打乱了|有bug无文笔|反转《盛装》

勿上升真人|圈地自萌|啊呜求评论

-

【1】

北京,万里无云。

像她明亮又温柔的笑眼,看向他,笑得好看。

她习惯性地攀上他的小臂,拉住他,又放开,从包里摸出一张粉粉嫩嫩的卡片,递向他。

“白白。”女孩子温柔柔的声音闯进他的耳膜,一如往常,“我不能牵你的手啦,我要结婚了。”

他低头望她,只见对面温柔的眼睛美好满溢,粉红卡片上并排列着的两个名字,甜蜜又温馨。

左边心房里“咯噔”一下,像是巨石伴着声势浩大的轰鸣,滚落入海,对抗海水的阻力坠溺深蓝。

“我跟你说,你一定要来喔!”

她笑得灿烂又明朗,像第一次见他时那样,几千里和煦春风都比不上。

但是,像少年时遥远却执拗的梦,他的春风终究不属于他了。

【2】

试过流露温柔眼神,扮过别人的执着爱意,他却没相关,自己能拥有这一份感情。

匆匆到来,在他满二十二岁以后,与通往红毯尽头万丈荣光的梦并行,牵着他一腔孤勇的方向。

活泼又温柔的她是他的远方,前行了多远都没有疲惫,只剩满腔柔软与满足感。

她在节目里牵着他的时候,捧着他的脸靠近的时候……他能听见,一瞬间的动心。

【3】

那年宜宾的初雪里,他把手套给了她。

小时候弹钢琴的少年去到冷的地方总不忘带上厚实的手套以温暖他葱白纤长的十指。但她冷着,从小听的叮嘱又算什么?

他递给她,只说自己还有,她便半信半疑地接了。

他后来想想,也算好笑------谁出门平白多戴一副手套呢?

在旁的兄弟怂恿他,说浪漫的初雪里表白,也许会成功呢。

可他只是笑,任轻盈安然的白色落在发顶,落在她的丸子头上。同所有嘉宾一起走过山道,雪染遍天地,他仍然只是静默地笑着。

“小白真的很喜欢鬼鬼呢,都瞅了人家小姑娘二十分钟了。”

【4】

他想着她识简体字有些吃力,便抢先替她念出来。

“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千里手难牵。”

她的声音紧紧跟上,与他的叠在一起,让他有一瞬间的恍惚。

【5】

后来他不争气地感冒了,她知道后寄了一堆东西到北京来表达歉意。

他轻轻咳了几声,好看的眉眼又舒展开来。

好像,因祸得福了呢。

【6】

香港夜色醉人。

他大着胆子约她出来,尝试着告诉她,可有些话,到了喉头又生生缩回去。

她兴奋的脸蛋似乎没有察觉自然地拉着他的手边走边跳。

“小心点,你走路都能摔。”他最终只是这么说,看着她,放弃了早早备下的话。

承认吧,白敬亭,你连这点勇气都没有,你在害怕,害怕会连这个自然拉你手的朋友也一同失去。

【7】

长沙的生日会上,他抱到她了。

他梦寐以求,辗转反侧,终得圆满。

整个破碎空虚的世界都被填满,幸福感飘飘荡荡陪他度过这个二十五岁。

只是美中不足,他趁醉说的,被她不知有意无意几下绕开,没有下文了。

一觉醒来,还是最最自然的好朋友。

【8】

她那一摔并不轻。

可他却觉得摔到脑袋糊涂的是他。

------怎么就,陪她聊了一整晚,直到那边传来浅浅呼吸声进入梦乡他也不舍得挂断。他生怕,那挂断后“嘟嘟”的忙音会将病人小姐惊醒。

【9】

他多想,偕她一同大梦一场,直至天明方休。

可他的梦境,失了她,便只剩噬人的苍白梦魇张狂叫嚣,荡平天地。

他似乎只是少了一句明明白白,少走了几十厘米的一小步,却迟了半生美满,迟了半个世界的朗朗光亮。

【10】

“小白,如果你实在不想去就不要去了,我跟小鬼说。”

“何老师,我答应她了,我会去。”

少年眼中是笃定,看着前辈的眼睛,找不出迟疑。通透了将近半辈子的何炅发现自己看不明白多年前清澈透明的小男孩了。

前辈轻轻地叹,说:“好吧。”

却突然听见少年低着头,用最小的声音对自己说:“我看过她千种万种样子,也想看看她,属于别人的样子。”

【11】

“鸥鸥,我告诉他了,他答应会来。”

“说了就好,我们baby现在是没有遗憾的新娘子了。”

王鸥只听着电话也能想象电话线那头的小姑娘故作轻松的样子。

“我三十岁了啊,又不能绑着他一辈子。

现在这样是最合适的,嗯,最合适了。

其实,鸥鸥啊,生日那天他说的醉话真的让我有点怀疑我是不是喜欢他了……我那时心脏还扑通扑通跳了几下……

不说这些,明天过去,就是新的日子了。”

吴映洁如释重负地仰起头,望着窗外深蓝夜空,大口呼吸清新的空气,然后尽力露出一个最明朗的笑,像每个普通新娘子一样,准备好拥抱明天了。

【12】

她挽着新郎的手,笑的温柔又甜蜜。

他鼓着掌真心欢呼,仿佛这个笑容属于他一样。

他们都很好,至少,尽力在对方面前,让自己看起来最好。

“一、二、三,我要丢喽!”

她抛出漂亮的彩色花束,在空中划过完美的弧,最终落在他手里。

在满座高朋的欢呼起哄声里,他笑了,诧异又腼腆,习惯性地摸摸后脑,向渴盼捧花的鸥姐蓉姐道一声抱歉。

他拿出手机来,在台北温暖灿烂的阳光下拍下手中精致的捧花,传到惯用的ins上。

很快,下方的第一条评论写着:“哇!拿到捧花的哥哥也要幸福鸭!”

他仍然在笑,并非不在乎了,而是学会把某些隐痛深深埋进内心,再不去触碰了。

【13】

他拿到了她的捧花。

是啊,旁人眼中,仅此而已。

其余的事,都留给时间治愈。

【END】【BY陆寻卿】【20190131】

嘻嘻如果有评论超过二十我写一个反转的故事

 
评论(33)
热度(88)
© 陆寻卿|Powered by LOFTER